【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想要把脑子里构思的脑洞及梗写出来,写成型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一半原因同上,另一半是因为我萌点奇葩,和大多数人脑洞的不太一样,别人不会写我最喜欢的故事,那么我只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下笔写,把自己喜欢的梗、喜欢的故事写出来。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因为自己文笔差劲,无法顺利的把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想要讲的故事顺畅的写出来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我喜欢的角色类型多种多样,但现在我最喜欢的是那些弱小但始终坚强不放弃,勇敢的昂头走下去,即便并没有在最后成为威震四方的大英雄也仍然有所成长的角色。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机智的对话,暧昧的情感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大概不会,因为我爱写架空,但现在也会尽量不偏离原作设定背景太多,比如原作是西方背景同人却写成日式校园风或中国武侠之类。这么说的话其实我过去也有过把日本背景的角色搞到二战时的西方的黑历史……当然现在不会了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这个我觉得一样重要,能把角色特点和他们之间的关系互动顺畅的融合在一起是写作同人的最高境界,可惜我做不到。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架空。喜欢大爱德华至一战前的英国背景、十八世纪的英国背景、两战之间的英国背景以及中世纪剑与魔法风(比如冰火及霍比特人)。擅长的话……我也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因为总是坑……一直想写却没法创作的是英国律政背景文,我太想看迪奥穿英国律师袍了!可惜专业性太强没法写文,我又不会画画。目前为止创作最多的是西方近代非奇幻风。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都喜欢。擅长哪个我也不清楚,原因如上一题,因为我很少会写到结尾。构思的结局HEBE各占一半。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非原作走向的BE具体是指什么?是原作是HE同人却写了个BE,还是原作就是BE同人架空背景还是BE?前者的话只要能自圆其说写得好我也接受,后者也一样。事实上我对BE并不排斥,若原作是因为环境外力的作用造成BE那同人写个HE我也很欣慰,但原作若是因为角色的性格所造成的BE,比如迪奥这样的性格,我觉得那还是别把苦瓜强扭成甜瓜了。创作的话大概想表达人活在世身不由己吧……DJDIO承这种是受迪奥性格操纵,他自己一意孤行走向悲剧结局我也操控不了啊,尝试了几次后就放弃HE打算专心构思BE戏了。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读的书以及一些典故吧。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仔细研读原作,站在角色角度上想一想他会做这件事吗会说这种话吗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所以我喜欢有完整剧情、善讲故事的同人,但我认为感情戏也不能缺。我希望能把两者融会贯通,在剧情中完整展现感情戏,但还是那句话:我还做不到……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写过,实际上我写的基本都是长篇,因为我一构思就会构思的篇幅很大,我不会写短篇。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OOC过头,不黑角色,不要根本就不喜欢一个角色还非要拉着他的黄瓜或菊花不放。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会。敝帚自珍的感觉。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出本的都是高手,我这种废柴坑王就只在自家博客里发发文算了。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感谢你们还没取关我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The angry river。队列之末和战前三十天的片头曲。都是让我有灵感的曲子。

评论

© Raven's Lair | Powered by LOFTER